出版物

《运动:地球的生命密码》

发布时间:2022-02-28 作者:翟明国
《运动:地球的生命密码》
地球从诞生那一刻起就激情四射,充满活力。由内向外、从小到大,在各种时间和空间尺度上,地球永不停息地运动着,以独有的方式演绎着自己不平凡的一生。本书带我们去探寻:人类怎样一步步弄清地球内部结构?地球经历了怎样剧烈的诞生过程?岩石如何记录古老地球历史?沧海桑田是如何演进的?火热的岩浆和无处不在的流体如何形成丰富矿产?在阅读过程中,您将逐渐破译地球的生命密码。全书精彩展现了从未知、怀疑到科学探索的过程,有困惑,有惊喜,令人着迷。希望年轻一代接受挑战,继续探索地球的未解之谜。
本书融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有益于培养科学兴趣、开阔思维视野、挖掘内在潜能,适合对科学、大自然和未来感兴趣的大众读者阅读。

作者:翟明国 中国科学院院士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