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科学与中国”系列活动——第二届院士科学大课堂活动在茂名、云浮两市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3-05-23

  5月16-20日,“科学与中国”系列活动——第二届院士科学大课堂活动在广东省茂名、云浮两市正式启动,14名院士专家走进2市5县区中小学校举办62场科普报告,近2万名青少年学生现场聆听。  

  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中国工程院院士、省科协主席陈勇等5名院士为活动发来云端寄语。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理事长孙宝清教授;广东省省科协原副巡视员、青科教协理事长黄善辉;广州市南山自然科学学术交流基金会执行会长曾庆平;云浮市政府副秘书长马家前;市科协主席陈华坚;茂名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刘付德金;电白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顾兴伟;信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庞成等领导嘉宾分别出席各地的启动仪式。  

华南理工大学原校长、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刘焕彬教授来到云浮市伊顿实验学校,为400多名学生作科普报告,讲述纸的科学知识,分享科研故事。孙宝清教授则为云浮市启动仪式现场学生作健康科普讲座,讲解呼吸免疫和过敏病预防的医学检验、诊断与科研趣事。12名来自中国科学院、华中农业大学、中山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广州大学、广东药科大学、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等大学、科研机构和医院的专家们,分2组走进两地中小学校,现场为青少年讲述呼吸健康、心理健康、医疗急救、口腔眼科、病毒学、动植物、微生物、环境科学和气象卫星等方面的科学知识,广受师生的欢迎与赞许。  

  在广东省科协的指导,长隆慈善基金会的支持下,第二届院士科学大课堂由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广州市南山自然科学学术交流基金会共同主办,省青科教协联合地市科协、教育局承办,活动组织院士专家走进全省特别是粤东西北边远农村地区的中小学校,以简单易行的科普报告、科技体验活动等形式,向广大青少年传播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

 

  

  原文链接:http://gdjx.xiaoxiaotong.org/Dynamic/Detail/?Id=475&ColumnID=48010302&type=新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