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

“科学与中国”云讲堂

发布时间:2022-05-18

2022北京冬奥会上运动健儿们挑战极限、超越自我,让无数观众热血澎湃。而开幕式和闭幕式上的精彩演出,同样令人印象深刻,完美创意和尖端科技相结合,展现属于中国人的格局与浪漫。

在这些演出中,液晶显示提供了坚实支撑,将现实与虚幻交织在一起。那么液晶显示技术的发展经历了哪些阶段?“中国屏”如何逆袭,有哪些经验?下一代的液晶显示技术又会朝什么方向发展呢?

在“爱科学,向未来”中国科学院第十八届公众科学日,“科学与中国”云讲堂特邀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欧阳钟灿院士讲述“中国屏”的逆袭之路,并分享液晶显示领域的一些有趣故事!


主题:

《“中国屏”逆袭之路:液晶显示从“少屏”到第一,新型显示有望后来居上》

 

主讲人介绍:

欧阳钟灿院士1946年1月出生于福建泉州,理论物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液晶、生物膜理论、DNA生物大分子弹性性质及蛋白质折叠研究,此一研究方向是物理、化学、生物学的交叉领域。

曾获海外华人物理学会亚州华裔物理学杰出成就奖、首届中国博士后“国氏奖”、周培源奖及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等奖励,被国家人事部评为中青年有突出贡献专家。

 

主持人介绍:

段玉龙,北京广播电视台知名广播节目主持人、科学节目制作人,第二十八届中国新闻奖一等奖获得者,北京科普宣传大使。

 

直播时间:

2022年5月22日(周日)  上午10:00——11:30


直播平台:

届时可以通过抖音、B站、视频号、腾讯会议、寇享学术、嗨科普等直播平台,搜索中国科讯、中科院广州分院、中科院物理所、高能物理所、理论物理所、中科文献情报中心武汉分院。

组织单位:

中国科学院学部工作局,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国家开放大学 联合推出

 

参与媒体:

中国科讯、科学世界、听听FM、央视频,中科院理论物理研究所、高能物理研究所、中科院物理所、中科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