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

胡海岩院士:“科学与中国”云讲堂-漫谈力学

发布时间:2023-03-10
  
  在我们的生活中,力无处不在。
  

  什么是力学?力学的研究对象是什么?力学在科学技术发展中的作用?力学的相关研究在中国如何发展?动力学有哪些细分领域,都开展何种研究?

  本期“科学与中国”云讲堂特邀北京理工大学宇航学院力学系胡海岩院士,带我们一起了解力学那些事儿!

主讲人介绍:

  胡海岩,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长期从事与航空、航天科技相关的动力学与控制研究,在振动控制系统的非线性动力学、结构碰撞振动理论及应用、结构颤振主动控制、纳尺度结构波动分析、多体系统动力学等领域做出重要贡献。

主持人介绍:

  段玉龙,北京广播电视台知名广播节目主持人、科学节目制作人,第二十八届中国新闻奖一等奖获得者,北京科普宣传大使。

直播时间:

  2023311日(周六) 9:30

观看方式:

  一、中科传播微信视频号(直播届时开启):

  

更多平台详见海报

   


有奖互动

 

  

  观看讲座的同时也欢迎大家长按识别二维码,参与“力学原来这么有趣”趣味互动,完成探索之旅吧。参与互动还有机会赢取丰厚奖品,力学史杂谈等你来拿!

  

  有奖互动时间为2023311日——314

  心动了吗?

  还等什么,

  一起来参与答题赢取奖品吧!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