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云讲堂

【科学与中国“云讲堂”】周天军:从气候变化到碳中和

发布时间:2021-09-24
 最初,没有人注意这业已发生的一切,这不过是一次热浪,一场山火,一次洪水,一次旱灾,一个物种灭绝,一座沿海城市海岸线的悄悄退缩,直到这场危机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
这一系列现象背后的真相是什么?
这一切为什么发生?
过去已经发生,未来可以改变,人类该如何面对?
碳中和是什么?为什么要实现碳中和?
[video:从气候变化到碳中和]
9月24日,周天军研究员将做客“科学与中国”云讲堂直播间,为大家揭秘“碳中和”的前因后果!
讲座嘉宾:
周天军,理学博士,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研究员。主要从事气候动力学、气候模拟、海气相互作用和季风研究。曾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在世界气候研究计划(WCRP)中任科学指导委员会委员(2014-)、也曾任联合季风委员会委员(2014-2019)、观测资料与评估委员会委员(2011-2019)。IPCC第一工作组气候变化第五次(2013)和第六次(2021)评估报告的主要作者。
讲座时间:
2021年9月24日(周五) 9:30
活动海报:
观看方式:
一、中国科讯新浪微博(届时请查看置顶微博):
https://weibo.com/u/5882394545
二、中国科讯微信视频号(直播届时开启):
三、中国科讯b站直播间:
https://live.bilibili.com/23010826
有奖互动
观看讲座的同时也欢迎大家长按识别二维码,参与“减排二氧化碳,拥抱蔚蓝星球”趣味活动。运用科学的力量,让星球恢复蔚蓝吧!参与互动还有机会赢取丰厚奖品,10份奖品等你来拿!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明信片(一套)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手持小风扇
心动了吗?
还等什么,
一起来参与答题赢取奖品吧!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