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活动动态

【辽宁日报】中国科学院技术科学部学术年会 暨“科学与中国”20周年活动开幕

发布日期: 2022-08-13
  本报讯 记者陶阳报道 8月12日,2022年中国科学院技术科学部学术年会暨“科学与中国”20周年活动在沈阳举行,这是2022年中国科学院学部学术年会暨“科学与中国”20周年院士行系列活动之一。
  中科院学部学术年会是中科院学部作为国家最高科技咨询机构发挥学术引领作用的重要平台。学术年会始终紧密围绕国际科技热点,聚焦国家创新发展战略需求,前瞻学科领域发展新方向,分析和判断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突破口,提出创新发展的战略方向、重点任务和学科建设建议。
  为充分发挥科技智库作用,精准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和区域创新发展,今年中科院6个专业学部结合专业所长和地方需求,首次在各地举行其学术年会,组织院士建言献策。其中,技术科学部学术年会在沈阳举行,将为辽宁制造业在信息化、智能化、智慧化转型等方面实现突破提供助力。
  省委常委、副省长王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高鸿钧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副省长卢柯,沈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吕志成出席开幕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