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视频

刘嘉麒院士:开天辟地话火山

发布日期: 2022-04-02

  汤加火山爆发,引发全球地质学家的担忧,火山究竟是什么?它在星球形成演化中发挥了怎样的作用?火山活动对气候影响如何?它又能对人类社会有何贡献?

  本期“科学与中国”云讲堂特邀火山地质与第四纪地质学家刘嘉麒院士,为我们揭开火山的神奇面纱!

  主讲人介绍: 

  刘嘉麒,火山地质与第四纪地质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在火山学、第四纪地质环境学等方面做了大量系统性创新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和科技进步二等奖各一项,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和科技进步一等奖各一项,国家海洋局科技进步特等奖以及首届侯德封奖等奖项;2001年被中国科协授予“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2016年被国家科技部、中宣部、中国科协联合授予“中国科普工作先进工作者”。

  主持人介绍: 

  段玉龙,北京广播电视台知名广播节目主持人、科学节目制作人,第二十八届中国新闻奖一等奖获得者,北京科普宣传大使。

  
[video:开天辟地话火山_1]

附件下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