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图片

武向平院士:认识我们的宇宙

发布日期: 2022-01-27

  仰望苍穹,人类一直都在追问:宇宙是什么?宇宙从哪里来?宇宙到哪里去?谁在决定宇宙的命运?

  随着天文学的进步,我们已经能够看到138亿年前宇宙大爆炸的火球,我们已经能够目睹镶嵌在大爆炸火球上宇宙结构的种子,我们已经能够重构宇宙演化的历史,甚至我们能够准确地预测宇宙未来的命运。

  虽然现代宇宙学已经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但也留给我们更多的困惑:主宰宇宙命运的暗物质是什么?导致宇宙加速膨胀的神秘能量是什么?

  也许,笼罩在今天宇宙学上空的两朵乌云正暗示着物理学甚至整个自然科学整个理论体系正处在革命的前夜,一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即将来临。

  2022年1月27日,武向平院士将做客“科学与中国”云讲堂直播间,为大家揭秘宇宙!

  主讲人:武向平

  武向平,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协常委,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院长。主要从事宇宙学和射电天文学的研究,主持了在天山地区开展的“宇宙第一缕曙光探测”科学实验。目前担任国际大科学工程“平方公里阵列射电望远镜SKA”中国首席科学家。曾获中国青年科学家奖、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一等奖、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何梁何利科技进步奖等奖励。

  主持人:段玉龙

  段玉龙,北京广播电视台知名广播节目主持人、科学节目制作人,第二十八届中国新闻奖一等奖获得者,北京科普宣传大使。

  直播时间:2022年1月27日(周四) 9:30

 

[video:认识我们的宇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