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科学与中国”走进大湾区暨深圳第十一届院士专家巡讲系列活动----朱荻院士走进佛山科学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27
  4月2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朱荻教授应邀出席由中科院、中宣部、教育部、科技部、工程院和中国科协共同主办的2023年“科学与中国”走进大湾区系列活动,并到访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为师生作题为《特种能场制造》的学术报告。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骆少明教授出席活动并与朱荻院士深入交流,副校长曾新安教授主持报告会,学校师生200多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朱荻院士对特种能场及电化学制造技术的进展进行了介绍,深刻分析了电化学制造技术的技术优势,对降低难加工材料复杂构件的制造难度、提高成形精度、优化材料微观组织、提升构件综合力学性能、改善表面质量等方面的显著影响。同时结合其团队的研究进展,重点对旋印电解加工、精密叶片和整体结构件电解加工等创新性研究和成果应用等情况进行了讲解。

报告会前,在曾新安等陪同下,朱荻院士参观了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机械学科以及机械工业转子振动监测及诊断技术重点实验室,期间就科研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为学院做了悉心指导。广东省科协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张碧华,学校科技处、人文社科处,发展规划处,粤台人工智能学院、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学院负责人陪同参加了活动。

朱荻院士简介

朱荻,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特种能场制造技术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工作,在电化学制造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发明创新,主持研制出多种国内外独有的电化学制造装备,研究成果在航空航天领域获得了重要应用,为提高装备制造水平做出了重要贡献。

报告会现场


  原文链接:https://www.fosu.edu.cn/xxyw/77485.html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