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

“科学与中国-科学思维与决策”报告会在武汉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12

11月10日上午,“科学与中国—科学思维与决策”报告会在武汉成功举办,著名有机化学家、中科院院士林国强研究员受邀作专题报告。报告会由中科院学部科学道德建设委员会、中科院武汉分院联合举办,中科院武汉分院所属单位所级领导、管理骨干等150余人参加活动。

报告中,林国强院士以《砥砺复兴之志——世间事 作于细 成于严》为题,介绍了我国中药研究的历程、中药现代化现状和中西药结合的探索,通过“青蒿素”等中医药研发的故事,勉励大家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林国强院士深情回顾了中科院上海有机所的发展历程、老一辈科学家的感人故事和青年人才培养的心得,并结合自己的求学与科研经历,深刻阐释了“世间事,做于细,成于严”的科学哲理,深入浅出地将热爱祖国、热爱科学的情怀,严谨求实、甘于奉献的精神,融入到一个个故事、一张张图片中,充分展示了老一辈科学家对国家与社会的责任和担当。

本次报告也是武汉分院管理干部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的课程项目,与会听众深受感染,反响热烈,为干部管理能力提升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林国强院士作报告

   

  

  活动现场

  
  
 

附件下载: